懿舆

已出坑。

谢谢喜欢,比心‎|•'-'•)و

某年七夕

  默苍离一回到阵中,目光就被眼前那颗缠满了红色带子的琉璃树吸引,红色的丝带和琉璃串在夜风的吹拂下微微飘动。

  “嗯 ?”

  看了一会儿,默苍离默默地走到了树下,杏花这几日去外面义诊,回来得总是比平常晚很久。

  站了一会儿,默苍离忽然睁开眼睛,“回来了?”

  刚悄悄走到默苍离身后不远处的杏花一顿,尴尬地挠挠头,“哈哈,那啥,嗯。”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啊,哦,这个。”杏花一抬头,就看见默苍离淡淡的眼眸。

  “咳,今天不是七夕嘛,之前我看过的好多病人都问我是不是单身,于是就送了我好多祈福来的红带子,说能给我带来好运什么的,我看见外面有好多那种小情侣的许愿树,我看咱们这颗血色琉璃挺漂亮的,”说到这儿,杏花摸了摸头,“啊,你放心,这个结我绑得很好,等明天轻轻一扯就下来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默苍离点点头,抬头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琉璃树,本来冷寂的树木,今晚却显得多了几分温柔的红色。

  祈福……么。

  七夕的弦月撒下淡淡的光辉,照在琉璃树下。

  杏花站在默苍离旁边静静欣赏了一会儿,突然问道,“对了,苍离啊,这些年九界你也去得不少,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人啊。”

  只是话甫一落下,杏花就敲了一下自己的头,“唉呀 ,我也是,看来今天脑袋不灵光,怎么问你这种问题。”

  默苍离却转过身说道 ,“那杏花君呢?”

  “啊?我啊?额……”杏花想了想,“好像没有吧。”

  说完,他似乎有仔细想了下,道“不过也是,我可是冥医啊,要是有姑娘跟了我,指不定要跟着我东奔西跑,日夜忧劳,还是不要辜负别个的好。”

  默苍离静静地听着,也不说话。

  “而且啊,哈哈,你看我现在不是还要一直照顾你吗 ,有你陪着我就行了啊。”

  说完,杏花看了眼天上的月亮,“时候不早了,苍离你还是早点休息吧。”

  “杏花也早些歇息吧。”

  默苍离走了没两步,便停下了脚步,与此同时,杏花的声音传来,“苍离啊,我希望以后……”

  默苍离微微偏头。

  “以后我能一直陪着你,你,能一直陪着我,陪我过下一个七夕,中秋,除夕……”

  默苍离微微闭了闭眼睛,“……嗯。”

  末了,默苍离回望了一眼,“杏花君今晚的红丝结挂得甚是好看。”

  说完 ,便离开了。

  杏花一个人站在琉璃树下,看着随微风飘摇的丝带,伸手拉了一根,顿时便散落在了杏花的手心。

  “唉……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小剧场:

       擦擦随手扯了一根丝带下来,上面写着“年年岁岁与君同”,他皱了皱眉,又随手拉下另一根,上面写着“愿逐月华流照君。”

  杏花在旁边疑惑地看着,不明白为什么苍离的眉越皱越紧,“额,苍离你这是……”

  擦擦缓缓吐了口气,“这字是神蛊温皇写的?”

  杏花:“啊咧 ?”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